骡子22号

一只没啥文化的骡

强大的AD(阿尔兹海默)和越挫越勇的我们

大脑——我们身体里最精密的仪器,大自然进化过程中了不起的奇迹,是我们意识的载体,灵魂的居所(呃~这句好俗)。我们的大脑是个非常精密的设备,电脑和它比起来,就是个跟电视差不多的很low的设备。虽然现在AI也算个热词,但它现在还只存在于好莱坞的电影当中~哦,扯远了,见笑。

其实我想表达的是,大脑只要出现一点点细微的损坏,它的功能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,甚至会让我们产生意识障碍。

阿尔兹海默——我们衰老过程中的强大敌人,我们目前还在战胜它的道路上艰难跋涉。

罗氏可谓这个领域的真·勇者,近些年连续几次倒在Ⅱ/Ⅲ期临床的大坑,跌得满脸血。但是罗氏不愧为真勇士,越战越勇,今年又有一款新药将投入Ⅲ期临床。礼来也不甘落后,勾搭着阿斯利康,今年也有一款新药在接受“死亡Ⅲ期”的考验。虽然药物开发的困难超乎想象,但是由于发病率越来越高(巨大的经济利益),巨头们的还是斗志满满(的掉坑)。

 

我国的情况,呃~由于入圈时间尚短,不好妄加评论。但是在药品审批注册的网站上,仅能查到申请老年痴呆的临床试验批件,没有找到药物上市的批件。中医药对于认知障碍和AD的治疗确实有一定的优势,但是由于经费、精力等等各种各样的原因,过去炒的很火的中药最终都没有成为产品,依然还在实验室里徘徊。这也是很多新药开发中遇到的问题。有点纠结,我们什么时候才能有自己拿得出手的现代中药呢?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骡子22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